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2月4日,记者从中国传媒大学获悉,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该校教务处宣布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时间如长于两周,学校将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任课教师需运用多种教学方式开展线上授课、讨论、答疑、学习材料推送、布置作业等教学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规定,延期开学期间暂停校内外实习、实践、实训活动。延期开学时间如在两周内,各学院应制定读书计划等学习任务,并采用线上方式指导。


对于毕业设计(论文、作品)安排,中传规定,学校对毕业设计(论文、作品)的总体质量要求不变。学院将在延期开学期间采用线上指导的方式,引导学生按时保质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作品)。


此外,原定于开学初举行的重考、校内学位英语等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以及转专业均推迟,待学生返校后统一安排。学籍变动、重修报名、毕业生预资审、学分兑换等工作可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或微信、电子邮箱等其他方式进行线上办理,具体办理程序和要求将另行通知。延期开学期间,该校教务处不接受现场办理申请。


目前,多所高校宣布在延迟开学期间采用在线教学。1月31日,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生教育教学的通知》,要求任课教师调整课程教学计划,利用课程学习QQ群开展教学。该校计划从2月10日开始开展在线教学、翻转课堂、SPOC教学、直播教学、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活动。


2月2日,清华大学发布通告,要求所有春季学期理论课程按照原来的课程进度,于原定的2月17日开始进行教学。教学方式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在线课程的容量也与原来的课程容量一致。


2月4日,北京理工大学发布《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相关教学工作安排通知》,提出学校将按原上课时间,开展教师远程授课。


新京报记者 樊朔 编辑 方怡君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