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2月10日凌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团委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称对于整理宿舍过程中出现的处置不当问题深表歉意,承诺所有同学物品若有损失,开学后学校将在核实的基础上予以赔偿。疫情过后,学校将请专业机构对被征用宿舍进行严格消毒。


2月8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宣布根据武汉市委和市防控指挥部通知,该校校12、13、14、15、16栋学生宿舍被临时征用,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2月9日,一段疑似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宿舍改造的视频在微博等平台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些宿舍杂物被整理人员丢弃。不少网友质疑该校随意处置学生私人物品,损害学生权益。


针对上述情况,致歉书称,自2月7日接到武汉市防指办通知,紧急征用该校部分宿舍作为新冠肺炎医护隔离点,学校共有200多名教职工参与宿舍改造,很多人通宵加班,全力确保宿舍按时交付。在整理过程中,确实出现了个别人员为赶进度,整理不细致、处置不当的情况。该校承诺,所有同学物品若有损失,开学后学校将在核实的基础上予以赔偿。


新京报记者 樊朔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