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针对公司股价持续上涨是否有基本面支撑等问题,2月12日晚,全通教育对深交所问询函作出回复,称响应“停课不停学”安排,公司推出的智慧云平台等工具产品为学校等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当前阶段主要为公益性支持,未新增规模性收入,业务发展具备不确定性。


全通教育股价自2020年1月23日至2月7日期间涨幅达56.23%, 并分别于2月4日及2月7日达到异动标准。其2月4日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表示,为响应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公司推出智慧云平台等工具产品为学校、教师等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深交所要求全通教育结合近两年主营业务开展情况、 业绩表现情况等,说明上述工具产品对2020年经营情况的实质性影响,公司股价持续上涨是否有基本面支撑。


2月12日晚,全通教育回复问询函称,公司主营业务包括 K12 校园信息化及信息服务、教师继续教育服务等。近两年整体收入有所下滑,经营表现亏损,2018 年营业收入 8.4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 亿元,其中资产减值损失为 7.17 亿元。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7.2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7.3 亿元至 7.35 亿元, 其中资产减值损失预计为 6.65 亿元,扣除资产减值损失因素经营表现亏损。


其中,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营类业务2019年预计营业收入1.8 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超20%,同时受部分项目实施进度的影响,部分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营类业务推迟验收,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亦有所减少。


全通教育表示,对于“停课不停学”, 公司推出的智慧云平台等工具产品为学校等客户提供相关解决方案,总体上是基于自身的全课云等现有产品进行完善更新以适应当前特定需求。公司以技术工具产品服务学校的在线教学管理及校务管理需求,不直接面向学生开展在线培训。当前阶段主要为公益性支持,未新增规模性收入,业务发展具备不确定性。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