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2月26日起,北京将举办不同主题的网络双选会,共计37场,每场双选会持续时间为3-7天。毕业生可登录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www.bjbys.net.cn),通过注册审核后,即可在网络双选会期间进入各网上会场主页参与求职。


针对特殊时期的毕业生就业需求,2月14日,北京市教委特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简化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鼓励相关人员通过网络方式签订就业协议,待疫情解除后再签订书面协议。


市教委要求各高校可依据学生个人诚信承诺书及相关材料的电子版照片,为毕业生办理就业、升学、出国(境)等手续,尽量减少毕业生流动,待疫情解除后再收取相关书面材料。并增加《就业报到证》邮寄服务,《就业报到证遗失证明》也调整为网上申请。


此外,市教委不再现场受理户口改迁等业务,调整为网上办理,相关材料由学校向市教委报送电子版照片,市教委依据学校的电子版材料办理完毕后,邮寄给学校。


届时,北京市教委还将通过推荐就业创业指导视频课程、高校就业指导微信公众号,为毕业生提供“菜单式”学习的网络平台。同时,各高校要通过微信、邮箱、电话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就业指导。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