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李丽霞)2月24日晚,杭州发布官方微信消息明确,杭州出台《加强人才招引服务的八项举措》(简称《举措》)。《举措》指出,通过重磅政策招才引智,提高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给予A类顶尖人才“一人一议”最高800万元购房补贴。

 

根据《举措》,出台服务保障“抓防控促发展”落实“人才生态37条”的补充意见。意见提出,研究制定发放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提高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标准、加大人才专项租赁房建设、实施高层次人才专项奖励、加强抗疫人才招引服务等高含金量的人才政策,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杭州的人才生态优势。

 

其中,对全球本科以上所有应届大学生,在发放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一次性生活补助的基础上,再给予每年1万元租房补贴,最多可享受6年。加快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建设,到明年底前新建5万套。提高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给予A类顶尖人才“一人一议”最高800万元购房补贴;B、C、D类人才分别给予200 万元、150 万元、100 万元购房补贴等等。

 

另外,推出杭州“人才e卡(码)通”。统筹整合有关人才的服务项目,开发金融支持、子女教育、医疗健康、文体休闲、交通出行、云上交流(课堂)、咨询服务等功能,推出 “人才e卡(码)通”,为人才提供集成式、智慧化、全流程的优质服务。


新京报记者 李丽霞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