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为满足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需求,招聘也由线下“转移”到了线上。3月1日,2020年北京地区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月活动启幕。此次线上招聘将持续2个月,预计将有千余家用人单位推出4万余个毕业生就业岗位。

 

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入“就业超市”频道,输入用户名、手机号、验证码……只需要不到一分钟,即可成功注册ID,获取北京毕业生线上春招“入场券”。北京毕业生线上春招首日,记者“走进”线上春季网络招聘会体验。


求职者可进行线上职业测评。


线上招聘首日超五千岗位虚席以待

 

点击“我要求职”,招聘者即可通过线上搜索功能,了解岗位信息。搜索内容涵盖,单位性质、月薪范围、企业规模、用工形式等多个选项。记者输入“会计师”进行搜索,便出现了多家提供该岗位的单位信息、招聘人数、工作地点等,求职者可通过一键投递简历的形式,线上完成投递。


对于线上投递情况,求职者还可通过“个人中心”实时查看。谁看过简历,收到了哪些面试通知,均可实时获取。

 

记者注意到,不同于其他线上招聘平台,此次线上春季网络招聘会还涉及职业测评、灵活就业状况报告等服务性信息。此外,求职者还可进行就业失业登记证、失业保险待遇等线上查询。

 

截至发稿,网站共发布了5408条岗位信息(岗位信息实时增加)。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网络技术人员、教师等需求旺盛,相应的岗位数量超过500个。从企业主营业务来看,参与招聘的教育企业较多。

 

北京将陆续举办37场毕业生网上双选会

 

针对特殊时期的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不同主题的网络双选会将陆续举办。记者了解到,2月26日起,北京还举办共计约37场双选会,每场双选会持续时间为3-7天。

 

其间,毕业生可登录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通过注册审核后,即可在网络双选会期间进入各网上会场主页,参与求职,可查看各场次参会用人单位简介、招聘信息,在线投递简历。

 

此外,北京市教委特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明确简化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鼓励相关人员通过网络方式签订就业协议等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除通过网络方式签订就业协议外,学生户口改迁业务调整为网上办理,办理结果邮寄;《就业报到证遗失证明》调整为网上申请。

 

北京市教委还将通过推荐就业创业指导视频课程及高校就业指导微信公众号,为毕业生提供足不出户、“菜单式”学习的网络平台。同时,各高校通过微信、邮箱、电话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编辑 巫慧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