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丽霞)3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名单的公示 》,记者注意到,象棋世界冠军郑惟桐获得保送清华大学资格,保送专业为工商管理类。据悉,保送非体育学类专业的运动员, 需要在3 月 10 日 12 时前报名参加文化单独考试。

 

公开资料显示,郑惟桐1994年出生于四川成都。在2014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中,勇夺男子桂冠,成为我国第十八位、也是现役最年轻棋王,并获得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2015年11月蝉联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冠军。2015年8月获得第14届世界象棋锦标赛个人冠军,成为中国第8位世界棋王,与此同时,他也与上海棋手谢靖一起夺得了男子团体冠军。2016年10月16日在世界象棋棋王赛中获得象棋世界冠军。

 

世界冠军获得保送清华大学资格并非首例, 2019年,围棋世界冠军柯洁便被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经体班)录取。2019年8月14日,柯洁在清华大学新生报到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比赛和读书是相辅相成的,希望在清华的这几年好好学习,努力弥补文化课,丰富自己的知识面。


新京报记者 李丽霞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