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3月11日,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宣布,为了不影响考生的音乐学习进度,“央音视频考级”App在全国范围(含北京地区)开通“先考后证”功能。


受疫情影响,文化和旅游部于1月28日发布《关于暂停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的通知》,全国范围内现场考级活动均已暂停。


中央音乐学院表示,为不影响广大考生的音乐学习进度和考级需求,经考级委员会研究决定,自2020年3月11日起,“央音视频考级”App将在全国范围(含北京地区)开通“先考后证”功能。同时,各科目演奏级视频考级功能也将于近期开通。


记者下载“央音视频考级”App看到,考生仅需四步即可完成考级流程:填写完整报名信息、在App内完成视频拍摄、支付相关费用、最后上传录制完成的视频。其中,视频拍摄过程相对复杂,需要第一次参加视频考级的考生完成报名后在“模拟操作”中熟悉流程,再进行正式拍摄。


中央音乐学院表示称,通过该功能,考生在未获得相应音基证书之前也可先报考视频考级,成绩通过者可通过系统查看电子试卷与考官评语,演奏演唱考级证书暂缓发放。


待考生获得相应的音基证书,并在“央音视频考级”App“我的-证书中心”完成音基证书认领后,系统将自动生成演奏演唱的考级证书,纸质考级证书将于认领音基证书后的20个工作日左右寄送。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