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3月24日,港股上市公司新高教集团公布2019年度业绩,其实现总收入12.52亿元,同比增长72.2%。净利润为4.30亿元,同比增长69.3%。新高教集团称,将在毛入学率低、生源多、未来发展空间大的地区物色优质目标进行投资并购。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告称,新高教集团新完成收购华中学校、广西学校;河南学校及东北学校计入2018年年底的业绩涵盖2019年整年;学生人数增加,学费及住宿费标准提高。


公告显示,新高教集团2019/2020学年总在校生人数11.35万,同比提升21.3%,聚焦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2019/2020学年获批24个新热门专业。2019年度新增164家实验实训基地,其中校内40家,校外124家。


对于未来发展,新高教集团表示,公司将继续实施双轮驱动的发展策略。在内生增长方面,将进一步提高教学和就业等质量,扩大收入,做轻资产。在价值投资方面,将持续专注高等教育,在毛入学率低、生源多、未来发展空间大的地区物色优质目标,提高投资并购精准度。


新高教集团创立于2005年,2019年新完成收购华中学校和广西学校,目前办学网络已覆盖云南、贵州、湖北、黑龙江、河南、广西及甘肃7个省区。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