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针对近日部分在英留学人员辗转两国甚至三国多个城市回国避疫等情况,3月25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出紧急提醒,呼吁留学生理性看待英国疫情,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少无序流动。


如决定回国,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建议尽量购买直航机票。如确需转机,一定要事先详细了解相关国家机场、签证要求、防疫规定等最新信息,做足准备。


根据要求,相关学生需按学校要求履行报备手续,与学校或实习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妥善安排好学业和返回签证等事项。回国后遵守国内相关防疫规定。


针对在英中国留学生,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将按国内统一部署,向在英留学人员提供包含防疫物品和防疫指南的“健康包”。届时,将通过全英学联和各校学联尽快发送,留学生可关注学联有关通知公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提倡并支持全英学联和各地方学联组建互助志愿者队伍,建立互助微信群,举办网上医疗指导和心理咨询活动,共克难关。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