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丽霞)3月27日,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广元市、乐山市已发布中小学全面复课时间。

 

广元市教育局提出,3月30日起幼儿园开始开学复课;4月1日起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初三年级、小学六年级开始开学复课;4月7日起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初一年级、初二年级、小学1-5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开始开学复课。中职学校参照普通高中开学复课时间执行。


关于开学复课安排,广元市教育局提醒,近日自武汉、国(境)外返广还未解除隔离和健康码为红码的师生暂不纳入返校复课名单。各学校达到开学要求并向教育主管部门报审疫情防控工作自查表、开学工作实施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物资准备情况清单后方可开学。


记者注意到,四川省乐山市教育局也于今日发布了关于中小学开学复课的通知。通知指出,乐山市2020年春季学期按4批次错峰入学。其中,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于4月1日开学复课;初三年级和高一、高二年级于4月7日开学复课;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所有年级于4月9日开学复课;幼儿园、中职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于4月13日开学复课。


乐山市教育局表示,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制订方案、开展培训、校园整治、评估验收的步骤和程序,切实抓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凡评估验收不合格的学校一律不得开学。同时,开学以后,学校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家长准备口罩等防控物资。


新京报记者 李丽霞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