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5月12日,教育部召开开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发布会。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称,目前全国教育系统师生员工,还有一位确诊病例。


王登峰介绍了新冠肺炎期间教育系统运行的情况。截至目前,全国教育系统2.78亿学生加上1700万教职工中,还有一位确诊病例(在黑龙江);目前还在进行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有14人。另外,教育系统有境外输入病例一共43例,目前已经全部治愈出院。


王登峰称,教育系统进入疫情防控“运动战”阶段,危险因素更加复杂多变。从中小学到高校的全面复课复学,带来更大范围、更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学生聚集性活动、留学生管理问题等给学校疫情防控带来新的风险,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从开学前的“阵地战”转为“运动战”。


教育部表示,要加强错峰错时管理和防控措施落地,持续开展师生疫情防控教育,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