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继北京公布中考体育考试要求后,5月12日,北京市教委进一步明确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及评分标准。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


据了解,体育考试要根据天气情况进行,不安排考生在高温时段进行考试。同时,避免人员聚集,在考前和考中会同疾控部门对考点防疫工作进行检查。各个学校要对考场进行消毒防护,准备必要防疫物资,并设立专门的隔离室。


北京市教委明确,体育考试实施方案“一校一策”,长期免修体育课及体检结果表明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学生不得参加体育考试。


选考项目上,男生选考项目为引体向上或前掷实心球2选1,篮球运球、排球垫球、足球运球3选1。女生则为仰卧起坐或前掷实心球2选1,篮球运球、排球垫球、足球运球3选1。


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分值为30分,每项合格为10分,按合格性考试要求,考生完成相应考试项目即为合格。北京市教委明确,具体要求由区教委参照相关项目的基本教学要求进一步细化。过程性考核满分为10分,按考生已获分值记分。


对于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而不能参加体育考试、在初中阶段因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而长期免修体育课、因临时伤病不能参加现场体育考试的考生,经办理免考手续,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学生缓考机会,参照平时成绩以及锻炼态度适当地赋分,具体方案由各区各学校自行确定。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