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5月19日,著名教育家陶西平先生于早晨6:15在友谊医院去世。记者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长杨志彬、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秘书处等多处信源证实了这一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陶西平1935年3月出生,湖南益阳人,曾任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导主任、校长,北京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北京市市长助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青少年专门小组副组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职教学会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国家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荣誉主席,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名誉主席。


据悉,陶西平曾主编《教育评价辞典》、《多元智能与课程改革丛书》,著有《让失败率为零——教育改革的思考与实践》、《一路走来—陶西平教育漫笔》等。


记者了解到,陶西平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要发起人之一、首任会长。5月19日上午,听闻该消息后,民办教育界众多从业者对其深切缅怀。杨志彬评价称:“没有陶老就没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没有民办教育的伟大进步。”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