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5月19日,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5月27日正式复课的计划将不会改变。


林郑月娥称,除非香港出现本地大规模暴发,否则即使本地有零星病例,也会如期复课。


此前,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中小学将分阶段复课。首批复课时间为5月27日,中学三至五年级(相当于内地初三、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返校上学,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复课时间分别为6月8日和6月15日。香港教育局表示,将以半日上课为原则逐步复课。非密集之下,可有适量体育活动。


大学方面,记者了解到,香港高校已恢复校园运作,但学生暂未有复课迹象。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多数香港高校本学期课程已结束,目前学生正处于期末复习阶段。此前,香港理工大学曾向学生发出邮件称,如有需要且条件允许,各学院会在6月22日至8月1日期间,为因疫情缺课的学生安排补课。


公开资料显示,5月19日香港无新增确诊。累计确诊病例维持1056宗,连续5天无新增本地病例。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发布会上表示,现时仍有零星本地个案,香港禁止于公众地方进行多于八人的群组聚集的“限聚令”,会延长两周至6月4日。


新京报记者 戚望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