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5月26日,广西贺州学院毕业年级女生宿舍“火”上了微博热搜。网传视频中,贺州学院北苑2栋全体女生站在宿舍阳台上,举起手机打开手电筒挥舞,合唱《那些年》《晴天》《小幸运》《后来》等歌曲。宿舍楼下,数位同学、辅导员在雨中挥舞荧光棒。


 

贺州学院学生宋纪璇向新京报记者介绍,这是一次完全没有策划、彩排的毕业“演唱会”。“一开始就是二层有体育学院同学哼唱起来了,后来就有其他同学一起唱,最后变成了整栋楼的合唱。”

 

宋纪璇还称,随着合唱规模越来越大,辅导员、宿管阿姨、保安也被这场毕业“演唱会”吸引,并加入其中。“几乎所有同学都加入进来了,不少同学还翻出以前学校举办活动发的荧光棒,大家一起庆祝、狂欢。最后,宿管阿姨和我们一起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该校学生回忆,这场“演唱会”,宿管阿姨笑得特别开心,不停在鼓掌拍手。“特别想感谢宿管阿姨和保安叔叔,我们每次出门,他们都会问‘阿妹上课去啊?’‘阿妹吃饭没?’疫情期间,宿管阿姨还负责帮我们晒被子 。”

 

“演唱会”当晚,贺州下起小雨,这场雨中的毕业“演唱会”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快要结束时,小雨变成了倾盆大雨,雨中大家疯狂而深情的歌声,像是我们肆意的青春。”贺州学院北苑2栋617宿舍一名女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

 

此外,该校学生还介绍,贺州学院毕业年级学生已于两周前返校,现已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等工作。


新京报记者 戚望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