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5月27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宣布对2020年普通高校书法类专业招生考试做出调整。为减少考生流动和缓解考生备考压力,广东省同意广州美术学院、肇庆学院和北京城市学院等6所院校的书法类专业考试实行校际联考。


根据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节后尚未完成艺术类专业校考的院校,若组织现场考试必须安排在今年高考后两周内进行。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称,鉴于书法类专业考试特点,经与尚未组织书法类专业考试的院校沟通,大部分院校书法类专业考试拟采用现场考试的方式进行。为维护考生权益,减少考生流动和缓解考生备考压力,经与相关院校沟通和协商,广东省同意广州美术学院、肇庆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和北京城市学院等6所院校的书法类专业考试实行校际联考。


其他在广东省招收书法类专业的尚未组织考试的院校,由院校根据本校实际,自行决定本校书法类专业的考试模式。另外,在广东省招收书法类专业且考试已结束的院校,书法类专业相关工作仍按原方案执行。


根据安排,书法类专业校际联考共考三门科目,分别是书法、篆刻和线描。报名缴费时间为2020年6月2日-5日。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为统一考试组织管理,考生须参加三门科目考试。院校可根据本校考核和培养要求,采用部分科目成绩作为本校校考成绩,但须在本校艺术类招生简章中予以明确并公布。其中,广州美术学院要求书法、篆刻和线描3门科目;肇庆学院要求书法和篆刻2门科目;岭南师范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和绍兴文理学院要求书法1门科目。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