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关于网传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一名教师涉嫌体罚学生一事,5月31日凌晨,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经调查取证,发帖人刘某(微博名:小岛里的大海)承认其女儿因遭体罚吐血、凌晨2时被老师威胁殴打、送老师6万元等情节,系其为扩大影响而故意编造的谎言,照片展示的衣服“血迹”实为化妆品和水,其女儿目前精神状态良好。


警方通报还称,据接诊刘某女儿的医院反映,就诊过程中患者及其家属均未提及哮喘病史和吐血的情况,刘某目前亦无法提供其女儿哮喘诊断的有关病历证明。与此同时,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了刘某涉嫌雇请人员进行网络炒作的相关证据。


警方表示,将继续配合教育部门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对触犯法律的相关人员,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5月30日,微博名为“小岛里的大海”的网友发帖称,其女儿就读于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一年级五班,从小患有哮喘,不能剧烈运动。去年12月10日,孩子遭到教师体罚在操场跑了十圈,剧烈咳嗽、干呕并吐血,并在帖子中配图带有血迹的衣服。该网友称,事发当时孩子作为新生刚入学,6岁。


帖子发出当天中午,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声明,表示接报后立即联合公安等部门介入,成立专项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