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记者从中山大学获悉,该校2020年继续在广东省实施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改革试点工作。招生简章显示,今年中山大学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为400名,报名时间为6月5日- 6月30日。


根据招生简章,今年中山大学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为400名,其中文科50名、理科350名。招生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海洋科学和临床医学等。


在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方面,申请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须达到AAB及以上(理科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政治、历史、地理,文科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报名时间为6月5日- 6月30日。


中山大学将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填报我校“综合评价”高考志愿考生名单中,根据考生高考投档成绩排位从高到低排序,结合报名材料审核情况,按照不超过综合评价录取文理科类计划的3倍比例确定考核名单。


录取政策方面,入围“综合评价”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2020年广东省高考,且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广东省本科批次高分优先投档线。


另外,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分数优先(综合成绩),遵循志愿”的原则及招生计划安排专业。综合成绩相同时,依次按照学校考核成绩、高考成绩排位排序。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且体检结论符合专业录取要求,则根据考生综合成绩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不予录取。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