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6月22日,迪士尼英语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学员及家长的一封信,宣布关闭迪士尼英语中心,6月22日起停止提供免费在线课,6月26日起为学员退费。


6月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迪士尼英语官方客服,均提示“所有客服人员忙线中”,截至发稿未有工作人员接听。


记者注意到,该微信公众号账号主体为“华特迪士尼英语培训(上海)有限公司”,其商标名称“迪士尼英语”由迪士尼企业公司(DISNET ENTERPRISES,INC.)授权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


据悉,迪士尼英语成立于2008年,是华特迪士尼公司直营的培训品牌,为2—12岁的儿童提供英语学习培训服务。迪士尼英语官网显示,目前,迪士尼英语分布在全国6个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成都、深圳,拥有26家全直营培训中心门店。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1月26日起,迪士尼英语发布通知中心延迟开课;同期将课程内容和练习方法上线在迪士尼英语乐学会app上,供学员使用。就在6月15日,还通过公众号还发布了乐学会app更新“家长指导”服务的消息。


“更多消费者倾向于在线学习体验,而全球疫情更是加剧了这一趋势,家长对恢复面对面的课外学习课程存在诸多顾虑。”迪士尼英语在信中表达了关闭原因。“全国迪士尼英语中心自2020年1月以来一直未开放。经过慎重考虑后,公司决定将不再重新开放迪士尼英语中心。”


迪士尼英语称,确保会为每一位迪士尼英语学员家庭退还剩余的学费。自6月26日至7月21日,迪士尼英语中心将为家长提供退费服务及处理其他相关事宜。同时,迪士尼英语自3月19日起为学员提供的免费在线课程将于6月22日起停止。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