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6月26日,记者从湖北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湖北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748名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其中,新机制教师空岗补齐1908名,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教师1788名,各地自主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7052名)。

 

据了解,本次公开招聘工作采取统一网上报名、笔试湖北全省统一组织、县(市、区)组织面试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29日9:00至7月3日8:00。

 

招聘考试的报名、缴费、笔试准考证(免笔试考生报名通知单)打印均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进行,报名费按照湖北省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试费标准执行,笔试每人每科按50元收取,合计100元/人,面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50元,符合享受减免考务费条件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办理减免手续。

 

笔试时间为2020年8月8日,笔试内容分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两科,均采用闭卷方式进行。

 

此外,湖北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具体拟聘岗位确定后,由市(州)人社局下达聘用通知,首个聘期一般为三年,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未能在2021年底前取得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的,解除聘用合同。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