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6月28日记者获悉,大山教育通过港交所聆讯,离港股上市又进一步。大山教育主要为郑州提供中小学课后教育服务,其招股书提交于今年1月16日。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19年的报读人数计算,大山教育是河南最大的中小学课后教育服务提供商。按2019年的收益计,大山教育是河南第二大中小学课后教育服务提供商,在河南所有该类服务提供商中的市场份额约为2.5%。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数据,大山教育2017年、2018年、2019年收益分别为2.17亿元、2.90亿元、3.84亿元;除税前溢利分别为3701.1万元、5355.6万元、5723.4万元。

 

大山教育有80个自营教学中心,其中79个位于郑州、1个位于新乡。此外,大山教育在除郑州外的地区有12名特许经营人。在各个自营教学中心,大山教育主要以三个不同品牌提供服务,即辅导英语的“大山”、辅导语文的“御夫子”以及辅导数学(及其他理科科目)的“小数点”。大山教育以常规班、精品班及VIP班的形式为学员提供服务。

 

大山教育在招股书中提及,“为应对2019冠状病毒暴发,郑州市教育局要求郑州所有课后教育机构自2020年1月24日起停课”。因此,大山教育通过在线学习平台“学习8”将计划自2020年2月1日至4月30日向学生提供线下教学改为在线教学。尽管教学形式有所改变,但大山教育无须调整学费。

 

郑州课后教育机构已获准自2020年5月18日起向主管部门申请恢复实体课堂。截至招股书提交之日,大山教育所有自营教学中心已获主管部门批准恢复实体课堂。大山教育董事预期,学生将很快恢复参加线下教学。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河南的中小学课后教育服务市场收益由2014年的约人民币196亿元快速增长至2019年的约人民币36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3.2%并预计将以约8.6%的复合年增长率于2024年进一步增长至约人民币549亿元。2019年,河南中小学课后教育服务在整个中国市场中的市场份额为约7.9%。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