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7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戏剧作品《我们的荆轲》发起了演员招募令,计划面向北京高校在校生招募演员若干名。据了解,该戏剧是北师大主办的“中国当代文学‘新经典’校园戏剧工程”推出的首部大戏,由作家莫言担任艺术总监,过常宝、康震担任总监制。

 

据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影视戏剧工作坊介绍,本次大戏《我们的荆轲》以现代视角重述历史故事,以新鲜、犀利的笔法重新解读“荆轲刺秦”。同时,作为“新经典”首个戏剧创作项目,工作坊将对《我们的荆轲》进行全新的舞台呈现,由原作者莫言亲自把关,邀请新锐青年导演加盟,以充满想象力、创造力的表现方式将经典呈现在舞台上。

 

记者获悉,本次演员招募中,主要征集角色名单有两个,一为30余岁的侠士荆轲,二为20余岁的太子宠姬燕姬。征集对象范围为所有戏剧表演等相关专业在校生、毕业生、演员以及所有专业剧团的戏剧演员,要求形象气质符合剧中角色的要求;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责任心;能持续参与剧组排练。

 

此外,本次戏剧作品还征集将其他角色的演员,角色包括高渐离、秦舞阳、狗屠、侠士田光、燕国太子丹、秦国叛将樊於期、秦王,以及秦宫侍卫数人、太子丹随从数人等。征集对象为北师大以及各北京高校的在校生,热爱表演艺术、普通话标准、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责任心、能持续参与剧组排练。

 

据悉,《我们的荆轲》初选及排练为8月至10月底,首演时间为11月、12月。初选报名人员需将个人简历及1分钟以内的个人简介视频发送至BNUgongzuofang@163.com。初选后主办方将进行资料筛选资料,确定复选人选,复选形式待定。

 

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影视戏剧工作坊称,为了让更多青年戏剧爱好者能以当代优秀文学作品作为图谱,从纯文学的土壤中汲取成长的养分,今后工作坊每年会选择一部优秀作家的经典作品进行戏剧化改造。莫言的《我们的荆轲》之后,余华、苏童、贾平凹等国内知名作家的代表作也将陆续呈现在舞台。



新京报记者 戚望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