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记者7月16日从南方医科大学获悉,该校在北京市2020年招生总计划为20名。


在录取规则上,南方医科大学仍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同专业间不设专业级差,无单科分数要求,专业无加试要求,除临床医学本硕博八年制外,其他专业均认可加分。


南方医科大学表示,凡投档到该校的考生,服从专业调剂且符合录取条件,一律不退档。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共有两次专业调整的机会:分别在大一、大二的第二学期。经过遴选,允许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专业调整。


另外,学校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攻读相关专业的辅修专业或攻读双学位。目前已开设法学、公共事业管理、应用心理学、英语等专业双学位及辅修专业。达到辅修专业培养要求的,发给辅修专业证书;达到辅修专业学位授予标准的,授予辅修学位。


南方医科大学设立拔尖人才特色创新班。学校实施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5+3”本硕一体化培养改革、设立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读班、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中医学(名老中医传承班)、护理学(卓越班)等拔尖人才培养特色创新实验班。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创建于1951年,1979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8月整体移交广东省。学校是国家首批8所试办八年制医学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也是唯一一所开设八年制医学教育的独立医科院校。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