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河南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记者7月17日获悉,该校2020年本科招生总规模为9000人,面向港澳台地区为首年招生,学校新增了人工智能专业和眼视光医学专业。

 

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原则有所调整

 

2020年,河南大学本科招生总规模为9000人,有93个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招生。其中面向港澳台地区为首年招生。同时,学校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分别是人工智能专业和眼视光医学专业,这两个专业只招理科。

 

今年,河南大学部分特殊类型的招生录取原则有所调整。美术类专业录取原则发生变化,除绘画外,其他美术类专业全部按照综合成绩排序录取,而且河南省考生报考河大美术学、摄影、设计学类和动画专业的,按照同一专业组投档。专家提醒考生在报考前,一定要认真阅读学校艺术类和体育类招生简章,把录取原则搞清楚。

 

学校对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专业的录取批次和录取原则做了调整。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专业,由艺术本科提前批调整至艺术本科A段录取。其中,美术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录取。

 

新增“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专项

 

河南大学还扩大了专项计划招生的范围及规模。2020年学校继续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在近30个文、理科优势专业投放了310个计划。今年新增了“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专项,面向河南省设岗县(市、区)定向招生,计划录取500人,其中汉语言文学招收150人,数学与应用数学招收70人,英语招收100人,历史学招收50人,地理科学招收70人,美术学招收60人。据悉,以上计划除美术学在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外,其他均在提前批地方公费师范批录取。

 

另外,为适应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需要,河南大学将护理学专业单列计划在本科一批招生。

 

在资助政策方面,河南大学目前设立的有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和社会层面的奖助学金。据了解,近年来,学校每年发放各类资助资金上亿元,年平均资助学生达3.6万人次。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