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记者7月22日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海南省计划招收乡村教师定向公培生324人。根据相关协议,录取对象承诺毕业后到定向培养市县乡村小学(乡镇幼儿园)任教5年以上,5年期满后应继续在海南省从事教育工作不得少于5年。


其中,海南省计划招收乡村小学“一专多能”定向公培生200人,小学教育专业,本科层次,学制四年,培养院校为海南师范大学,列入全国普通高考提前批次录取。乡镇幼儿园定向公培生计划需求124人,学前教育专业,专科层次,学制五年,培养院校为琼台师范学院,列入全省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提前批次录取。


海南省教育厅表示,报考定向公培生的考生及家长应在报考前提前咨询了解并认同《海南省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协议书》的内容。经遴选符合条件的录取对象要与培养院校和定向培养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书》,如录取对象未满18周岁,须与其法定监护人共同签订,承诺毕业后到定向培养市县乡村小学(乡镇幼儿园)任教5年以上,5年期满后应继续在海南省从事教育工作不得少于5年。


另外,录取为定向公培生的考生不予退档。考生持《录取通知书》按培养院校规定的时间及要求报到入学。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