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已进入投票阶段。7月23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66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记者注意到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等抗疫专家出现在候选人名单中。


据悉,曾获得过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并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均在推选范围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产生候选人,活动组委会对各地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审核,确定了66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记者注意到,广州医科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以及复旦大学教授张文宏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一线的专家出现在候选人名单中。


目前,活动已进入投票阶段。投票时间从7月23日至8月15日,公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登录中国教育新闻网进行投票。推选委员会根据投票结果和实际情况,从66位候选人中推选出12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教师节期间,将对12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进行表彰。


据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2010年启动,每年推出10位教书育人楷模,今年已是第十一届。十一年来,共有111位老师获此殊荣(2017年度额外授予黄大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特别奖)。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