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7月24日,2019—2020学年度北京市优秀学生表彰会举行,来自北京汇文中学的张骞月等十位同学获得表彰。


据北京市教委消息,获得优秀学生称号的十位同学分别为:张骞月(北京汇文中学)、刘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姚苏元(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匡雯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武席萱(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李雨霖(潞河中学)、张云泽(延庆区第一中学)、于静(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马敬文(北京市密云区职业学校)、徐佳丽(北京市商业学校)。


表彰会上, 10名获得荣誉的优秀学生分别通过事迹宣讲、主题访谈以及素质展示等形式,分享了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的成长故事和个人感悟。高中期间走进大学实验室参与“纳米零价铁净化处理地下污水”的项目研究并完成污水净化处理实验的姚苏元、从小立志做优秀人民教师的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徐佳丽、作为班长协助班主任积极引导同学们进行自主管理的刘度……北京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冯洪荣在会上勉励广大中小学生要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社会的文明进步奉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北京市教委自2001年起,每学年开展北京市优秀学生评选,至今已评选出优秀学生两百余名。此项活动已成为北京市中小学德育的一项制度性活动。


图片来源:北京市教育融媒体中心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