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7月24日,香港理工大学更新了2020年研究生秋季学期安排,宣布目前居住在香港以外的学生,下学期无需到香港。多名收到香港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硕士新生向记者表示,已收到邮件通知,提醒学生线上办理新生注册。


香港理工大学向硕士新生下发的邮件称,如果学生目前居住在香港以外,原则上无需到香港,学校会安排线上新生注册。如果学生目前居住在香港,并且尚未完成新生注册,则可以按计划亲自到现场办理注册手续。


香港理工大学已明确,2020年秋季学期将采用在线教学,学校将不会再安排学生签证的寄送。


受到香港疫情影响,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多所高校已于近日宣布,2020年秋季学期授课型硕士将采用网络授课形式进行教学。对于有实验安排等特殊需求的学生,学校将在必要的条件下对相关人员发出通知。


一名已被香港理工大学录取的研究生向记者表示,办理签证相关材料早已寄送给香港入境事务处,现已收到学生签证。该同学表示,学生签必须在领取后3个月内到香港激活。以她的情况,第二学期进入香港时,学生签将会失效,因此需要学校协助她进行二次办理。该新生还提到,因5、6月香港疫情相对稳定,她已准备在香港理工大学附近租房,“找了一家酒店式公寓,原定于8月26日入住,也就是7月26日需要交定金。现已与酒店沟通,取消入住。”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早前宣布,全港学校包括国际学校及幼稚园,不会早于8月17日开展新学年。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于今日(7月24日)公布,香港新增123宗确诊个案,其中8宗为输入个案,115宗则为本地确诊,累计病例达2372宗,连续3日单日破百及创新高。


新京报记者 戚望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