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7月25日)北京高考各批次(类型)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及成绩发布。记者从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由于今年首次实行新高考,分数与往年不具有可比性,因此北京市今年不发布高考各科最高分、平均分。


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鸿江介绍,今年北京市高考综合改革各项措施落地,高考科目采取3+3模式,本科招生以院校专业组方式进行。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张林师解释称,今年北京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为选考(6选3),实行等级赋分制,公布的成绩是等级赋分,而非原始分,因此不再存在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及格率等情况。


针对这些变化,李鸿江提醒考生和家长,要认真查看《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排与录取工作方案的通知》、《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工作的通知》、《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等文件资料和数据信息,熟悉各项招生政策,知晓录取原则和投档规则,特别是要深入了解有关院校专业的录取要求,合理设置志愿记录,科学填报高考志愿。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