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8月6日,希望教育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配售代理人订立配售协议,拟以每股2.55港元配售4.65亿新股,资金将主要用于收购中国的学校、建设和发展现有学校等。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数量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的约6.9%,配售价较8月5日收市价2.78港元折让约8.3%。假设所有配售股份获悉数配售,所得款项总额约11.86亿港元。净发行价将约为每股配售股份2.53港元。


希望教育在公告中表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代,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首次突破50%,但较发达国家普遍高于60%-95%的水平仍有很大差距。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了“高职扩招百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教育部发文进一步推进独立学院转设进程。公司布局当下发展契机,决定进行配售事项。


公告显示,希望教育拟将配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主要用于收购中国的学校,建设及发展现有学校及一般企业用途。具体为:约70%至80%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拓展办学网络,争取更多的外延发展机会;约20%至30%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提高既有院校办学水平,改善硬件条件,加大实训设备投入。


据了解,希望教育目前拥有5所本科学院、7所专科学院和2所技术学院,在校生人数14万余人。公司在2019年年报中称将适时并购优质目标,以及在产业集聚区布局建设高等职业院校。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