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8月14日,北京市教委召开秋季学期开学相关发布会,介绍北京高校(含高等职业院校)错峰开学安排,并指出已对高校每日返京人数做出详细规划。


此前北京市教委已公布,自8月15日起,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高校,结合小学期安排,可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和新生报到。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称,这个总体安排主要考虑在于,目前仍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且有关公共卫生专家研判,要准备应对今秋明冬可能来临的第二波疫情。同时,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的老生,绝大多数已经阔别校园8个多月,尽早启动开学工作,有利于缓解学生及家长的焦虑,有利于尽快适应新的学校学习生活管理规定。


李奕表示,北京高校类型层次多样,京外生源比例较大,各校招生工作节奏差异大。因此拉长学生返校报到的战线和时间,既能够确保开学工作稳妥有序进行,又能够分散进京人流,避免形成进京返校短时间内的大人流。


市教委表示,已对各高校每日返京学生人数做了详细的统计规划,在前期健康监测、接站、入校安排等环节做了充分准备。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