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8月18日,中央财经大学第一批本科录取通知书正式寄出。据介绍,中央财经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封套凸显出“才”字的“金石”图案,让新生在打开通知书过程中更有仪式感。


记者从中央财经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的录取通知书在往年“藏金”概念的基础上,衍生出“琢光”的理念,寓意雕琢时光,雕琢自己。“每一位新生,都像是即将蜕变成真金的原石,只有不断的雕琢自己,才能使青春绽放璀璨光芒。”


为了让新生一眼认出这份“礼物”,学校特别设计了EMS外壳贴纸,录取通知书则采用白色封盒,蓝色封套,并配有行李签、趣味贴纸等新生大礼包。


学校特别设计了EMS外壳贴纸。


其中,封套以克莱因蓝、金色为主色调,镂刻的线条与穿插进来的形状相组合,凸显出“才”字的“金石”图案,打开的过程中,整个录取通知书更有仪式感。此外,包裹通知书的“金石”图案共设计有5种形态,每一位新生会随机收到不同形态的“金石”图案。


通知书封套以克莱因蓝、金色为主色调。


中央财经大学表示,学校今年还特意设计了录取通知书封盒,新生可以把想留作纪念的物品进行保存。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