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8月19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宣布,广东省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录取结束,共录取88487人,退档396人,退档原因主要是不服从专业调剂所致。18日晚上,省招生办对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最低分数线上考生进行了投档,共投出169297人,其中文科投出63564人,理科投出105733人。


从投档情况看,除个别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预科班、少数民族班等存在少量缺额外,其他都一次性满档。本科批次整体投档率(含高分优先投档线)理科为99.98%、文科为99.97%,均远高于去年。缺档院校和缺额计划也大幅减少,文科仅4所高校缺档,缺额计划9个;理科仅8所高校缺档,缺额计划34个。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称,今年公办高校几乎全部满档,并且投档线普遍较高。广东省内往年的“热门”院校,今年热度不减,投档线基本接近或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此外,民办院校、独立学院进一步得到社会认可,生源质量不断提升。


根据招生录取日程安排,广东省本科批次院校录取将于21日结束,随后广东省招生办将对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进行征集志愿录取。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