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8月19日晚,中国东方教育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期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15.17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16.7%;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减少22.4%。


公告显示,中国东方教育新培训人次及新客户注册人数同比减少20.2%,平均培训人次及平均客户注册人数同比减少3.8%。截至2020年6月30日六个月,毛利率为57.5%,而2019年同期为60.8%。


中国东方教育在公告中表示,由于暴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公司位于中国内地学校的线下实体课程于2020年2月暂停并在此期间逐步恢复。报告期内招收新生人数及新客户注册人数有所减少,且学生返校时间有所推迟。因此,收入同比减少16.7%。


据了解,中国东方教育专注于提供烹饪技术、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技术、汽车服务以及时尚美业方面的职业技能教育。旗下拥有新东方烹饪教育、欧米奇西点西餐教育、美味学院、新华电脑教育和万通汽车教育等品牌。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