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今年恰逢重庆邮电大学建校70周年,8月27日,学校发布了建校70周年珍藏版录取通知书,迎接新生入学。


重邮建校70周年珍藏版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由封套、四季重邮徽章、录取通知书、一卡通卡套、新生专属U盘组成,采用“开启”式设计,寓意学生在打开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录取通知书正面水波纹底纹的设计,不仅寓意学校地处长江之滨的重庆,也体现了学校海纳百川的开放办学理念。


录取通知书背面是学校标志性建筑信息科技大厦。


通知书背面则是学校标志性建筑信息科技大厦,电路和芯片勾勒出大厦的轮廓,大厦中央是由电路组成的学校英文缩写“CQUPT”。重庆邮电大学介绍,这样的设计彰显了学校以信息科学技术为优势的鲜明的办学特色,大楼入口处的芯片设计寓意着世界上第一颗采用0.13微米工艺的TD-SCDMA 3G手机基带芯片在该校诞生。


据了解,重庆邮电大学2020级新生录取通知书正在陆续寄出,学生可登录重庆邮电大学招生信息网或重庆邮电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小程序查询录取通知书投递轨迹、分班情况、辅导员联系方式、官方年级迎新QQ群等信息。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