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香港高校复课不到两周,两所校园内再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近日,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发出公告称,已有校内成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提醒学生加强个人防护。


一名香港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告诉记者,已收到学校下发的通知,称校内有一名于医学院实验室6楼工作的职员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该名确诊员工,其间一直有戴口罩,亦无与其他职员或学生有密切接触,正在玛丽医院就医。


9月16日,香港中文大学也在官网上公布了校内成员确诊案例。港中大称,学校有一名非住宿制本科生确诊,该学生在过去两周内未到校园,学校会对情况保持跟进。


据了解,香港多所高校已于9月初线上开学,港大、港中大、港科大等多所学校已宣布,将于九月下旬线下复课。


一名被港科大录取的新生向记者表示,已收到学校的线下复课通知,但同时学校也称,会保留线上课程。目前他和他的同学中,决定到港上课的比例很小。“健康问题是最关心的,目前已开始上网课,体验还可以。如无必要,本学期不会去香港,下学期会视情况过去。”


新京报记者 戚望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