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9月18日,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南侧广场,不少同学手握简历,进入“中建集团专场招聘会”,对感兴趣的职位进行咨询。据悉,清华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线下招聘已全面启动,线上招聘同步进行。


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秋招吸引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开展宣讲和双选活动,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优质招聘职位。


清华大学秋季线下校园招聘会现场。清华大学供图


“作为核能相关专业的学生,能够去代表中国核工业最高水平的中核集团就职一直是我的追求。”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张华夏称,宣讲会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让自己对中核集团的整体结构、科研环境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科研、为祖国核工业发展添砖加瓦的理想。


在举办线下招聘活动的同时,清华大学对部分线下宣讲会同步进行网络直播,也邀请不方便入校的优质用人单位开展“空中宣讲会”,方便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同学、无法到场的清华同学及校外同学参加,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招聘资源和就业机会。


清华大学秋招“空中宣讲会” 同步开展。清华大学供图


此外记者了解到,清华大学同步推出“职业辅导月”活动。9月11日,简历嘉年华、职业形象嘉年华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邀请业界资深HR进入校园,为所有关心自身职业发展、渴望提升简历质量的清华在校同学提供行业认知和一对一的中英文简历修改。此次活动汇集了来自互联网、能源与制造业、金融咨询房地产、通讯、快消、教育、医药等行业的40余家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