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刘洋 杨菲菲)呼和浩特一幼儿园教师被指针扎幼儿。今天(9月29日)下午,呼和浩特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案件情况。据介绍,该幼儿园老师、保育老师三人涉嫌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已被新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分局通报


记者从网传涉事照片看到,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对涉事幼儿皮肤检查的报告单上,显示皮肤有红色血点,疑似针眼。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共有8名家长发现孩子身上、头部有不明针眼,这些孩子都是鼎奇幼儿园昭君园喔喔(3)班学生,孩子们向家长反映,针眼是不听话时老师所扎,并且老师嘱咐不能让父母知道。


网传幼儿针扎照片


该事件引发网络广泛关注。今日下午,新京报致电涉案幼儿园所留电话,接线女士听说是记者时,先是沉默,随即挂断电话。随后记者又以家长名义拨打了该学校的电话,对方称,目前正在当地教育局等待开会,具体情况要等开完会之后再跟家长沟通。针对涉事老师的具体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事情尚无定论,等事情调查清楚之后,会尽快跟家长一对一沟通。


今日,呼和浩特警方通报调查结果,通报称,2020年9月28日10时46分许,新城区公安分局接到鼎奇幼儿园昭君园学生家长的报警,称在孩子身上发现疑似针眼。接到报警后,新城区公安分局立即安排警力赶赴现场,全力开展调查取证。


经查,白某某,女,1994年出生,系该幼儿园老师;樊某某,女,1972年出生,系该幼儿园保育老师;石某某,女,1996年出生,系该幼儿园老师。三名嫌疑人涉嫌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条之一的规定,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是指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行为。


新京报记者 刘洋 杨菲菲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