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9月30日晚,深圳大学发布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整体情况。数据显示,深圳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共计2164人,已就业1905人,初次就业率88.0%。


深圳大学表示,虽受疫情冲击影响,学校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平稳,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与往年基本持平。截止到8月31日,深圳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共计2164人,已就业1905人,初次就业率88.0%。


其中,按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就业1562人,升学73人(七十余位同学分别考取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海道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博士研究生),自主创业5人,科研助理68人,自由职业171人,拟出国出境26人。其他259人。


从学院就业情况看,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材料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就业情况较好,初次就业率均在90%以上。


具体到专业,包括西方经济学(博士)、艺术学理论、物流工程、土木工程、教育技术学和光学工程等,有29个专业就业率率先达到或接近100%。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