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刘洋)新京报记者今日(10月20日)从中央戏剧学院获悉,在日前召开的世界戏剧教育联盟第四届校长大会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由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担任联盟秘书长,任期两年。会上还确定了以“莎士比亚悲剧”作为2021年戏剧节的表演主题。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校长大会由原定的线下会议转至线上举行,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晚上7点,来自多个国家著名戏剧院校的校长和代表的画面传进了中戏会议室的大屏幕中。据介绍,此次视频会议由中央戏剧学院提供技术支持。


据介绍,此次参会的戏剧学院、影视大学分别来自保加利亚、格鲁吉亚、德国、希腊、日本、韩国、波兰、俄罗斯、西班牙、乌克兰、美国和中国。校长和代表们讨论了2021年举办国际大学生戏剧节的有关情况,确定了以“莎士比亚悲剧”作为2021年戏剧节的表演主题,并决定举办表演实践专家论坛,以推动学术理论体系的建立和发展。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 


此外,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由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担任联盟秘书长,任期为2020年10月至2022年10月。


最后,在郝戎的主持下,各位校长和代表围绕联盟发展战略的多种可行性方案进行了讨论,联盟将建立更紧密的合作机制,努力将联盟各校的提议和共识落到实处,为实现世界戏剧教育的发展和繁荣而共同努力。


新京报记者 刘洋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