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快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乌克兰当地时间2日19时),2012年欧洲杯决赛圈抽签仪式在乌克兰基辅艺术宫举行。
  
  本次抽签共16支球队参加,包括2支东道主和14支出线队,经过历时55分钟的抽签仪式,产生的抽签结果如下。
  
  A组:波兰、希腊、俄罗斯、捷克
  
  B组:荷兰、丹麦、德国、葡萄牙
  
  C组: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克罗地亚
  
  D组:乌克兰、瑞典、法国、英格兰
  
  抽签结果显示,荷兰、丹麦、德国、葡萄牙同被分在了B组,该组也成为了死亡之组。
  
  据悉,16强被分为4个档次,其中40%来自于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的成绩;40%来自于2010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和决赛圈成绩;另外20%则来自于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及决赛圈成绩。
  
  此外,两支东道主球队波兰和乌克兰已经提前进入A1和D1的位置,并且与卫冕冠军西班牙和其他13队中积分最高的荷兰被划入第1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