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海莉·阿特维尔 多姆纳尔·格利森 播出:BBC 进度:第二季

  去年冬天,一部名为《黑镜》的三集迷你剧自英伦大地火速席卷全球,凭借着对于现代科技、公众媒体和政治体制的讽刺和隐喻,以极端的黑色幽默及前卫的现代题材赢得了口碑上的一片叫好声,甚至超越了人气极旺的《神探夏洛克》与《唐顿庄园》等热门英剧,被无数文艺青年奉为心目中的“神剧”。时隔一年,《黑镜》第二季再度保持极高水准回归荧屏,也毫不意外地又一次引发了观剧狂潮。

  《黑镜》第二季同样保持着短小精悍的三集迷你剧格局,在不足一小时的时长里,通过一个个看似离奇的小故事展示出一个无比真实的现实世界,在看似科幻的外壳下冷眼审视着现实生活中存在的种种问题,苦心孤诣地思索着人类社会未来的种种走向,在高科技渗入生活的指数上甚至比第一季有过之而无不及。首集《去去就来》描绘了社会媒体时代,凭借亡者在Twitter、Facebook等留下的生活轨迹,来打造更加高端、更加人工智能的人造男/女友的可能性;《白熊》则勾勒出一个极端化的、噩梦般的审判现场,在遍布冷漠围观者的世界里,讨论了审判者与犯罪人是如何产生身份置换的;第三集《沃尔多一刻》更是通过蓝熊沃尔多赢得国会议员的荒诞故事,聚焦现代传媒时代里政治体制的虚伪面孔。

  借着第二季热播的风潮,《黑镜》的电影改编权也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抢手货,有消息称著名影星小罗伯特·唐尼将率领他的制作团队将第一季第三集《你的全部历史》打造成一部科幻惊悚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