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和甄子丹在活动现场勾肩搭背展示兄弟情,任达华被他们晾在了一边。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王宝强在剧中拿的大盾牌被人调侃称像“美国队长”。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丹)3D动作片《冰封:重生之门》(以下简称《冰封》)将于4月25日上映。昨日,该片导演罗永昌携主创甄子丹、黄圣依、王宝强、任达华等现身首映发布会。此前甄子丹被传有息影的想法,昨日他回应称:“等我哪天打不动了会考虑,但现在还有很多激情。”而王宝强成为当场最活跃人物,笑称自己在片中是甄子丹和黄圣依之间的“小三”。

  《冰封》的故事围绕四位明朝锦衣卫“鹰”“虎”“獒”“龙”展开,他们冰封400年后重生于现代香港,为争夺时空金球重返明朝,糅合穿越、爱情、动作元素。

  王宝强现场透露,八年前在甄子丹来内地出席某活动的间隙,他曾主动找到甄子丹表达崇拜并告诉他希望有机会能演武打戏。《冰封》筹备之际,甄子丹真的把机会送到他手上。他称“丹哥”是帮自己圆梦的人,“丹哥是我小时候的偶像,现在的大哥。他的片子我一部没落,全都看过”。他还表示自己在《冰封》中的角色与以往的喜剧形象反差极大,“以前的角色很软弱,经常被人打,这次非常阳刚、非常勇猛”。

  ■ 王宝强耍宝

  Q:期待和女演员的感情戏吗?

  A:王宝强:片子里我是“小三”,黄圣依和丹哥之间的。我不期待跟黄圣依的感情戏,因为我和丹哥有感情戏。我们俩戏里感情很深,一起出生入死,一起撒尿什么的。

  Q:马上徐峥的《催眠大师》也要上映了,你觉得你俩这个片子,谁的票房会更好?

  A:王宝强:我觉得我们这两个都能好,不同类型,能满足观众不同的需要。反正他那个就是催眠的嘛,我们这个是提神的。

  Q:觉得喜剧更适合自己,还是武打戏更适合自己?

  A:王宝强:我觉得两个我演得都挺好的,这部戏里也有喜剧的部分。其实丹哥也很搞笑,是很认真的那种搞笑,下一部戏我们还合作,我负责动作,他负责搞笑。

  Q:跟刘若英、范冰冰都合作过,现在又是黄圣依,感觉如何?

  A:王宝强:感觉就是帅哥一定得配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