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博一回来就收获颇丰,得到了公司董事赠送的有迈克尔·杰克逊签名的吉他。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2012年夏天,在《中国好声音》第一季舞台获得冠军的梁博一举成名,并受到导师那英等人的力捧。与其他好声音学员的轨迹不同,他并没有直步迈进歌坛,而是淡出人们视野,去美国投入到新专辑的酝酿之中。昨日,决心“不空手而归”的他终于重新杀回人们视野,带着首张创作大碟《梁博》及两场演唱会回到暌违一年多的歌迷面前。“话不多”的他表示这将是自己的全新起点,他坚持用音乐说话。

  【成绩】 12首新歌词曲一手包办

  发布会现场被打造成一场Mini Concert(微型演唱会),在乐队与和声的伴奏下,梁博以《不知去向》《你的我的》《家园》三首新专辑中的原创歌曲开唱,引发台下等待多时的歌迷的尖叫。自称“不太会说话”的梁博在发布会全程惜字如金,在被问及自《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夺冠之后淡出乐坛的这段时间“梁博去哪儿了”,他透露自己是带着新作品去美国进行后期录音及制作。在知名制作人Michael Bearden以及录音师Niko Bolas的帮助下,这张同名专辑中的12首原创歌曲的词曲、演唱以及制作全程,均由梁博一手包办。“我喜欢代表永恒的阴阳、太极这方面的东西。希望一切可以顺其自然,与专辑黑白封面一样,听到好的地方,同时不回避不成熟的地方,希望能够给大家呈现出一个现在时态的自己。”除全新创作专辑外,当日,其演唱会也宣布正式启动,5月23日、24日他将在世纪剧院举行两场演出。

  【收获】 MJ签名吉他做礼物

  梁博的幕后团队及其身份的最终归属一直是歌迷颇为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向少城时代求证了这一细节,未来少城时代将与梦想强音联手,少城时代专属打理梁博的演艺事业,同时梦想强音也会分享资源给予全力支持,其专辑则由索尼音乐负责发行。发布会现场,少城时代、梦响强音以及索尼音乐娱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三方将强强联手推进梁博的音乐事业。少城时代董事长兼CEO冯柯将私人收藏的有迈克尔·杰克逊签名的吉他作为礼物,祝福梁博以新专辑为起点,未来在乐坛中找到自己的坐标。

  ■ 快问快答

  如何看待同期学员?

  每个人选择的路线和轨迹不一样,希望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发展。就这样,我会坚持自己,一直走下去。

  对未来的期待?

  我给自己的新专辑打90分。能走到今天,是一个良好的起点。但一切才刚刚开始,所有人会做得更好。

  如何感谢歌迷?

  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但我心里都有。新专辑里你们会听到一个现在的、最真实的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