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玮)距离羊年春晚只剩40多天,今日中午,羊年春晚剧组证实,2015年春晚将继续沿用《难忘今宵》作为片尾曲,这也是截至目前今年春晚官方公布的第一个确定会上的节目。

  这首由乔宇作词、王酩作曲、李谷一演唱的经典歌曲在1984年春晚上一炮而红,传唱至今。《难忘今宵》的不可或缺性,得到了历届春晚导演和观众的一致认同。春晚历史上,以《难忘今宵》作为片尾曲占有压倒性的优势。2012年,哈文率领的龙年春晚剧组曾试图在片尾曲上进行创新,以一首由廖昌永和王莉演唱的《天下一家》结束,事实证明并没有取得预期的理想效果。结合观众和专家的反馈意见,综合春晚的实践经验,羊年春晚剧组认为,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只有当《难忘今宵》的旋律响起,才意味着春晚真正地结束了,《难忘今宵》在春晚上具有不可替代性。

  针对这样一首“怎么都拿不掉”的歌,羊年春晚主创力图玩出“新花样”,将特别设置“五湖四海同唱难忘今宵”环节。即日起,观众只需按照要求发送指定的演唱片段,演唱视频就有可能被选中,出现在羊年春晚的电视屏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