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安莹)今日(5月17日),有消息称导演陈可辛将开拍中国传奇网球运动员李娜传记式电影,李娜本人确认此消息。

  “我的自传《独自上场》即将被制作成电影由中国最好的导演之一陈可辛执导,我会作为创意顾问和陈导一起工作,电影预计将于明年和大家见面。从来没想象过会在大荧幕上看到自己的故事,感谢陈导并且非常期待与他的合作!”

  新京报记者致电陈可辛的公司“我们制作”,对方确认该片计划,并公布中文片名暂定为《李娜》。这也是陈可辛继《中国合伙人》和《亲爱的》之后,第三次聚焦中国内地现实题材。

  陈可辛表示,“我并不是网球迷,但我一直很关注李娜,她是80后的一个典型的代表,她在中国的传统中显得很特别。所有关于李娜的故事都非常有魅力,从她表达自己感情、情绪的方式,她成为媒体的焦点以及她与她丈夫的故事,她在人生中也经历了很多挫折。我希望能从非常个人的角度去看待她的故事。”

  据陈可辛透露,本片投资预算在1500万到2000万美元之间,至于主演人选,他坦言有些困难,“我目前正在考虑两个方向,要么是女演员大明星,要么是有性格有天分的普通人,大概会在7月左右公布人选。”

  据介绍,该片将在今年年底开拍,女主演在开拍前有几个月的时间去做训练。电影会用中英文来拍摄,李娜也会指导几个主要角色的网球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