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爵

  相较于《复仇者联盟》的内讧和派系纷争,《银河护卫队》的剧情则充满了恶搞与欢乐,一度成为影迷们最满意的漫威电影。续集电影《银河护卫队2》(后简称《银护2》)上映后烂番茄新鲜度86%,和前作只有5分之差,Metacritic评分67分,好评居多,而且在片尾一共设置了五个彩蛋(影片剧情结束后附加出现的电影片段),国内公映版全部保留。至截稿前,《银护2》在全球共收割逾1亿美元,并于今日登陆内地院线,新京报独家解析《银护2》精彩看点,专访导演詹姆斯·古恩与星爵扮演者克里斯·帕拉特一同探寻新作幕后秘闻。

  

卡魔拉

  1 承上启下漫威宇宙

  2014年《银河护卫队》创下近8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成绩,逗趣无厘头的风格颠覆了观众对超级英雄的刻板印象。未来上映的《复仇者联盟》三、四集确定将是漫威电影宇宙的第三阶段的终结。之后第四阶段电影将开启全新的故事主线(包括卡司换血),据导演介绍,下一集《银河护卫队3》将成为第四阶段的开篇作品,因此《银护2》中遍布承上启下的桥段与细节,喜欢“挖梗”的影迷将会收获很多惊喜。

 

 

 

火箭熊

  2 We are “伐木累”

  前作主要功能是介绍成员出场,第二集将每位成员的个人特色进一步挖掘强化,渐渐由朋友升华为家人,片中有多处关于“爱”、“家庭”、“心灵”之类的探讨,丰富了此系列搞怪之外的情感核心。导演詹姆斯·古恩表示,前作告诉人们如何去爱,新作则教会人们怎么接受爱。

德拉克斯

  3 树人宝贝“萌”出天际

  上集中树人格鲁特牺牲,最后复活为移动盆栽小树人,成为史上年龄最小的超级英雄。本集相当于学龄前儿童的树宝宝展现了一百万种卖萌手段,再次于最后成为救世主。虽然小格鲁特身体小、攻击力低、还不通语言,但有多场重头戏都是为其专门设计,连反派看到都不忍心杀他,原因是“他真的太可爱了”。在片场,站起来只有25厘米高的小格鲁特模型被保存在一个银色硬质手提箱内,轻易不会在人前展示。

 

 

 

螳螂女

  4 《速8》班底再临中国

  《速度与激情8》男主演范·迪塞尔再次为小格鲁特配音,台词依然只有一句:我是格鲁特。不过处在儿童期的小树人声音更尖细,情绪起伏也更大,范·迪塞尔这次的工作比上一集多了点挑战性。另外,在《速度与激情8》中饰演无名氏先生的库尔特·拉塞尔,此次在片中饰演星爵生父伊戈。由于《速度与激情8》仍在国内公映,这两位演员也极少见地成为同时有两部电影在内地公映的外国演员。

星云

  5 新成员有绝技

  本集中银河护卫队人数由5人增加到8人,新增的3个成员包括上集的反派勇度和星云,勇度上集中的口哨飞箭惊艳全场,本集更用大篇幅全面展现这一绝技。新角色螳螂女能通过触摸感知别人的情绪,一摸到星爵就轻易地猜出他对卡魔拉有不纯洁的幻想。

 

 

 

小树人

  6 彩蛋数量创历史之最

  《银护2》片尾彩蛋一共5枚,其中史泰龙、斯坦·李在正片中都有出现,彩蛋补充了他们的故事,对未来的续集可能会有影响。杨紫琼惊喜现身,身份成谜,据影迷分析她很可能饰演史泰龙角色斯塔卡·奥科德的妹妹阿雷格·奥科德,漫画中斯塔卡要与她合体才能成为星鹰。片中的星鹰是勇度所在组织“掠夺者”的元老级成员,他的团队很可能在续集中成为银护的助力。

 

 

 

勇度

  ■ 新鲜问答

  星爵、导演说相声

  如组建乐队,目前8名成员如何分工?

  詹姆斯·古恩:火箭熊应该是鼓手,他很愤怒,可以好好拿鼓面发泄一下。德拉克斯是贝司手,他很稳,声音又低。

  克里斯·帕拉特:卡魔拉当主音吉他手,她很性感。至于星爵嘛,肯定是音乐和舞蹈担当。

  詹姆斯·古恩:是啊,因为他什么乐器都不会。

  克里斯·帕拉特:哪有,他其实什么都会。

  詹姆斯·古恩:小树人摇手铃。不过要把他的麦克风关掉,因为他会跑调。

  克里斯·帕拉特:螳螂女的话,要不就当键盘手?

  詹姆斯·古恩:星云会是节奏吉他手。

  克里斯·帕拉特:但是她弹得不好,比不上她姐姐卡魔拉。

  詹姆斯·古恩:对对,每次演出人家都夸她姐姐弹得好,乐评上也都说她是第二名,于是她每天都好生气。

  导演8个队员中最爱谁?

  詹姆斯·古恩:我最不喜欢星爵。(看了一眼克里斯·帕拉特),最喜欢的是火箭熊,他既单纯,又愤怒。

  克里斯·帕拉特:……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