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号“新京报Fun娱乐”,回复“宋祖儿”即有机会赢取她的亲笔签名照,还有视频福利哦!

  宋祖儿 生日:1998年5月23日 出生地:天津 星座:双子座 身高:165cm 代表作:电视剧《宝莲灯前传》综艺《花儿与少年3》

  在百度输入“宋祖儿”的名字,除了搜到热播真人秀节目相关的信息,其余都是对她过往的种种猜测。有人说她是个超级富二代,舒畅是她的表姐;有人说她从小性格刁蛮,工作人员都不喜欢她;还有人爆料说,宋祖儿在美国上学只跟有钱的同学交朋友……面对非议,18岁的宋祖儿也是满腹委屈。所以这次见面,与其说是一次采访,还不如说是一场“辟谣大会”。

  富二代?接地气?

  家楼下煎饼是最爱

  宋祖儿从小就很有文艺天赋,她出生在天津,在天津上完幼儿园和一年级后妈妈就带着她来北京上学了。“我爸爸是天津人,我妈妈是北京人,姥爷家都是北京的。我姥爷以前是地质勘探队的,他说北京这些地图,早年间都是他们一步一步趟过来的,后来他们就去了天津。当年我妈是觉得北京教育环境好一点,就希望我能来北京上学。”也是来北京上小学之后,宋祖儿参加了学校的合唱团和舞蹈队,“小学时,升旗仪式都是我主持,包括广播台,还有外面的儿童晚会都是我。”小学二年级,她跟着学校的表演队伍一起上了春晚,后来又被选中拍了一些公益电影,以及《宝莲灯前传》。

  问工作人员宋祖儿是个什么样的孩子,工作人员抚了抚额头说:“她就是一个话痨,你问她一个问题,她就能开始没完没了,尤其是不能聊到‘煎饼’!宋祖儿是天津人,她现在最爱她家楼下的一家山东煎饼,每次都要给人推荐,能推荐10分钟!还有各种零食和地摊小吃——辣条、酸梅、烤冷面、酸辣粉!”

  很多人说这么接地气的宋祖儿是一个超级富二代,她自然有些委屈。其实,能去美国读高中,经济条件一定还可以,但是也没有超级富二代那么夸张。身为“童星”的她,如今回来入行是想给自己一个尝试的机会,并且她也不希望在国外深造的经济压力压在母亲身上。母亲当初为了支持自己去国外读书卖了家里的一套房子。所以如果哪天觉得演艺圈不适合自己,她还可以再回美国继续读书,但这回她就可以用自己赚的钱来完成学业了。

  小公举?奶妈?

  在寄宿家庭带孩子

  在北京读完初中后,宋祖儿对出国动了心思,“当时我语文全班第一,数学倒数第二,偏科偏得特别严重。而且我从小学就开始看美国影视剧,第一部看的是《暮光之城》,从此进了坑,对美国有一种向往。”一开始妈妈不赞同宋祖儿高中就出国,但是妈妈开放式的教育就是,如果你那么想出国,那你就自己去争取,如果有学校要你了,那家长就支持。“我也去问过中介,中介费太高了,我就买了一张电话卡,每天半夜给美国学校打电话咨询,然后准备材料申请学校,最后把自己办出去了。”

  抱着对美国的各种幻想,宋祖儿启程去了美国。“我初中有学长学姐也在我申请的那个高中,他们说我们美国的高中一开门就是一片玉米地。我开始还不信,觉得怎么可能!结果到了那儿,果然除了玉米地啥都没有。我在芝加哥呆了一年多,我在那儿的一年看到的人都没有在北京机场刚下飞机看到的多”!在那样的环境下,宋祖儿说她做了人生中特别奢侈的一件事,和两个闺蜜凑了50美元,买了10包辣条。“当时真是馋疯了,就想沾点辣味,我吃完之后,我那个住家美国人说:‘为什么你的房间里有一股猫尿味?’”

  宋祖儿到了美国一直住在寄宿家庭里,“我口语一直挺好的,所以相处起来也都挺好的。我的寄宿家庭有一个宝宝,他们家大人出去了,我就帮他们照顾宝宝,就在那一年我学会了给宝宝换尿布、冲牛奶等等的一切。后来我转学走的时候,他一直抱着我不撒手地哭。”

  黑料?零差评?

  不演戏就去当收银员

  在美国上学期间,有一部戏在美国拍,又找到了宋祖儿。拍完戏回来,宋祖儿在寄宿家庭的房间就被换到了地下室。“外国人有时候也挺奇怪的,其实我跟他们家相处得挺好的,但是我拍戏回来之后,他们家的儿子就不想跟我换房间,就让我住地下室了。那个地下室四周都是水泥墙,后面都是他们家杂物,旁边就是猫厕所,也没有窗户。”那是个冬天,地下室更加阴冷,宋祖儿站在地下室门口,特别想哭。“但是我忍住了,我倔劲就上来了,我觉得我要表现出,我并不在意你们让我住了地下室,我去买了他们家不要的好看的旧床单,拿钉枪钉在木桩上,拿海报贴在水泥墙上,地下室没有灯,我就买各种各样的彩灯,把自己不用的毯子粘在地上当地毯。”

  在外经历的委屈让她更成熟。而18岁的她面对网上的种种传言,还是很在意的,“因为我小时候拍戏,是一个零差评的孩子,我希望保持这一点。网上有人说我出国6年,6年前我才12岁,我出去干吗?还说我在学校只交有钱的朋友,学校人就那么多,大家都交一样的学费,而且我交朋友都是先看人好不好,我的朋友有有钱的,也有家庭条件一般的。”最后,记者也跟宋祖儿证实了,舒畅并非宋祖儿的表姐,两个人曾经一起演过戏,关系也不错,不知道为什么就被传成是表亲的关系了。

  宋祖儿还有一个梦想,她一直觉得自己如果没做演员,去当个收银员也挺不错的,她从小就特别羡慕公交车上的卖票员和超市的收银员,“我小时候过生日,收礼物都是我妈送给我的各种各样的收银机。”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