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所冬暖何所夏凉》


《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孙俪再一次出演“大女主”,该剧播出后受到观众好评。


《平凡岁月》

  随着《那年花开月正圆》开播,孙俪主演的一代秦商女首富周莹也出现在大家面前。周莹在乱世中一人挑起家族振兴的重任,在她强大的“大女人”气场之下,九月同档其他电视剧不约而同选择了任性刁蛮的“小妞”型女主角。  

  《美味奇缘》

  湖南卫视 9月11日开播

  小妞代言人:毛晓彤

  小妞攻击力:★★★☆

  《美味奇缘》是一部美食+爱情的甜蜜偶像剧。Mike扮演的西餐主厨李雨哲与毛晓彤扮演的美食节目编导宋佳茗是一对“欢喜冤家”,斗嘴、较劲、互不相让,已然成为二人的“家常便饭”。二人在初见时互不顺眼,却因为一档“美食恋爱真人秀”而擦出了火花。

  毛晓彤此前在《锦绣未央》中饰演内心隐忍腹黑且工于心计的李常茹让人印象深刻,此次在《美味奇缘》中的角色则轻松了很多,虽然表面得理不饶人、固执犀利,但依然是个开朗乐观的小姑娘。在爱情中甚至还有点傻傻的小执念,比如她执意认为和李雨哲两人“五行相克”,因此一路争吵摩擦不断。

  《何所冬暖何所夏凉》

  浙江卫视 9月10日开播

  小妞代言人:王子文

  小妞攻击力:★★★★

  由贾乃亮、王子文主演的《何所冬暖何所夏凉》改编自顾西爵的同名小说,讲述了男主角席郗辰花了整整12年终于让女主简安桀爱上他的故事。看到这个剧情就能猜出,女主角得是一个多任性刁蛮的“小妞”。

  王子文此前在《欢乐颂》中曲筱绡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也让她成为此类千金小姐的最佳代言人。《何所冬暖何所夏凉》中的简安桀和曲筱绡一样,还是一个富二代,不过人设要比曲筱绡不幸的多,她作为上海简家的千金,却被所有人认定是陷害后母流产的罪魁祸首,唯独贾乃亮扮演的其后母的侄子愿意相信她。由于从小就遭遇家庭变故和不公待遇,简安桀性情尖锐,在恋爱过程中也没少难为席郗辰。

  《寻人大师》

  深圳卫视 8月26日开播

  小妞代言人:何花

  小妞攻击力:★★★★

  《寻人大师》以暖心+轻喜的风格,讲述了寻人背后的故事以及寻人团队中大家的成长。剧中何花饰演的樱霓算是最具有“00后”色彩的小妞,她善良开朗、善恶分明。作为影视剧中鲜见的二次元属性女主,她身着COS装闪亮登场,灰紫色俏皮短发,时尚装扮加上快人快语的直爽风格,角色特色十分鲜明。

  樱霓虽表面看起来特立独行,但她的极端个性却也是她柔软内心的武装,从小父爱缺失的她在二次元世界找到了归属和寄托,也用自己的大大咧咧包裹起了不安全感。这位二次元小妞在加入寻人团队之后,逐渐打开自己的内心世界。

  《亲爱的王子大人》

  搜狐视频 8月30日上线

  小妞代言人:张予曦

  小妞攻击力:★★★☆

  作为一部“公主有毒”的反套路童话爱情剧,《亲爱的王子大人》打破了“玛丽苏”式万能主角预设,女主跟男主在一场意外后脑电波搭错了线,由此男主的灵魂寄托在女主身上,也因此让女主变得神秘起来。从去年《亲爱的公主病》到新剧《亲爱的王子大人》,张予曦一直在演绎“小公主”式的单纯角色,此次则一人演绎了富家千金和耿直女孩两个角色,也算是“双倍小妞”。

  《无证之罪》

  爱奇艺 9月6日上线

  小妞代言人:邓家佳

  小妞攻击力:★★★★★

  《无证之罪》改编自紫金陈“推理王”系列同名小说,由韩三平监制。邓家佳此前在《爱情公寓》中还是一副毫无“战斗力”的单纯小妞,这次在剧中饰演的女主角朱慧如则是相当霸气的一枚小妞。天生丽质的她从小就被各路混混追求,每天都活在骚扰和斗殴中,性格干脆火爆。经历了众多的欺骗和杀戮,一直等待被救赎。

  《平凡岁月》

  北京卫视 9月10日开播

  小妞代言人:徐梵溪

  小妞攻击力:★★★★

  《平凡岁月》讲述的是一段“老北京爱情故事”。剧中,徐梵溪饰演舞蹈演员张朵朵,与沙溢扮演的李大宝上演了一段吵吵闹闹二十年的爱情。因为两人一个是普通工人,一个是漂亮娇气的舞蹈演员,家庭背景的差异也让两人的生活一直格格不入。

  剧中,徐梵溪扮演的张朵朵可以算是一朵带刺的玫瑰,生活中伶牙俐齿,对李大宝及其家人百般嫌弃,以至于“一言不合就离婚”;工作中,张朵朵在单位又常常因为舞剧女一号的选拔而陷入和其他女演员的明争暗斗中。还好有丈夫李大宝一直守护在身边,可以让她如此任性的过一生。

  撰文/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